宣纸

归来(二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‘我没有偷看!我没有偷看!’江停从诡梦中惊坐起来,全身的睡衣被冷汗浸透。他缓了一刻钟,看了看时间才刚凌晨两点,翻身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,就着吃了两片安定,又继续裹紧被子,这是他连续第五天被梦魇缠身,五天前,他亲手拗断了那个老禽兽的脖子。

     ‘江队长,江停?你是江停吧。’会所藏毒案抓捕那晚,江停已经感觉到人群里不寻常的关注目光,所以行动结束后,并没有和大部队一起返回局里,而是从后巷单独驾车离开了,没想到还是被沈惟仁这个老东西一眼认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江停平日在禁毒支队雷厉风行,行事作风没人敢说一个不字,但是面对沈惟仁这张脸,他是怯懦的,恐惧的,同时还伴随着生理性的不适,虽然他已经老得几乎让人认不出了。

     ‘大家都把眼睛蒙上,我们来玩捉迷藏。’

     ‘谁也不许摘下手绢,偷看的孩子可是会受到惩罚的。’

       福利院里那些恶魔般的声音仿佛又在江停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 ‘你到底想怎么样?’江停看着拦在他面前的沈惟仁,咬牙说道。‘觉得伤天害理的事情做的少了,还是想去尝尝市局审讯室里的茶水好不好喝?’

     ‘嘿,小江停,我知道你现在出息了,说话也不用这么冷冰冰的,你小时候多可人疼啊~’沈惟仁说着就想伸手去抓江停。江停一把把他拖到街边窄巷,用手厄住他的咽喉狠狠说道,‘别再提什么小时候,我跟那个阴沟里的地方没有半点瓜葛,要是你嫌命太长,我可以帮忙早些送你下地狱。’说着手指开始施力,沈惟仁的脸就由涨红慢慢转变成青紫。

     ‘好说。。好说,你先把我松开。。。咳。。咳咳’沈惟仁明显低估了江停的手腕,还把他当成是十几年前那个弱不禁风的小男孩,从喉咙里勉强挤出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江停其实并不想招惹阴沟里的老鼠,连与他的触碰都感觉到恶心,所以点到即止的松了手劲,‘咳。。。咳咳咳。。’沈惟仁咳出了几缕血丝,缓下来运了半天气,冷冷的说道,‘江队长这么不留情面,就不怕你的领导同事听说点儿你的过去?’

     ‘自便吧,’江停觉得可笑至极,不屑再停留片刻,‘如果你觉得自己够干净,欢迎随时来泼我的脏水,再和你这种渣滓多说一个字,我都觉得脏了我的舌头。’江停说罢准备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‘恭州市公安局 禁毒总队第二支队长,’沈惟仁刻意提高音量,‘出身是悲惨了点,不过这也算不得什么秘闻,但是你最好别忘了,当初在我这里作保,接你出福利院的人,可是家族企业驰骋整个金三角的大毒枭。。。’沈惟仁眼睛里闪出狡黠贪婪的光,‘这是不是就比较好玩了?’

       江停的脚步一下顿住,沈惟仁立时就知道他这把赌对了,脸上浮起猥琐的笑意。‘江队长现在是体面人,千万不要动怒,被人看到就不好了。哎~可怜我一把年纪了,儿女也不在身边,晚景实在是凄凉,要是手头但凡宽裕点儿,肯定也不会到处去胡说八道,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?江队?’

       江停回过头,睥睨着这张令人作呕的脸,足足一分多钟,随后嘴角提起淡淡的笑意,轻声回应道‘真的是,太有道理了。’

       恭州市局。

       江停主持完晨会一边松领带一边走回办公室,迎面碰上丁泽林和一个什么人并身走过来。丁泽林正色称呼了声江队,见他正往嘴里叼烟,忙上去帮着点了火。江停借机打量了下丁泽林身旁的这个人,身高与自己相差不多,面目清秀,眉宇之间英气十足,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边镜框,穿着打扮也颇为考究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江停开口询问,丁泽林主动说道,‘江队,这是前几天发现在家中身亡的死者沈惟仁的儿子,沈实,沈教授,今天来局里配合调查,刚刚做完笔录。’

       任江停平日的心理素质再强,此刻也觉得心脏漏了一拍,他没想到面前这个儒雅的年轻人会是那个人的儿子,不过幸运的是,可能由于心虚的原因,姓沈的从来不让自己的家人去到福利院,所以他们并不曾有机会见过面。

       江停此刻心情复杂,一时没给出合适的反应,不过这在丁泽林看来倒是十分正常,江停一直是个冷感的人,总是爱独来独往,本来就甚少主动与人交谈,听取汇报工作时也不太表露自己的意见。至于下了班的江队是什么样,即使是队里共事多年的老人也几乎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 ‘江队长,幸会,我是沈实。’沈实主动伸出了手,江停抬眼与他目光相汇,偏头呼出了一口烟雾。

     ‘江停。’他把刚脱下的警服搭在左臂上,握住了沈实的手。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