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纸

金生丽水 玉出昆冈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闻停的后劲怎么就这么大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闻劭可以做到的,当他用毒品考验江停的时候,他是可以毁了他的,那时候的江停是抱着赴死的准备回去的,所以他会不惜用一切手段证明自己。但闻劭不啻用这种东西困住江停,在他心里与江停的感情是干净的,纯粹的,化合物控制下的依赖他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   和薛洋对晓星尘的感情还不一样,薛洋对晓星尘是恶对善的渴望,如果我做不到,我就把你也弄脏。

       闻劭对江停是,你善也好,恶也好,是非黑白,只要在我身边,或者是我能看见的地方,你存在着就好,其他都不重要。我甚至舍不得碰一碰你,让你对我的厌恶再多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高傲的,也是绝望的。他没有杀严峫不是因为任何外力,而是像江停说的,死人是不可超越的胜利者,严峫如果死在江停面前,就会永远成为江停内心的不渝挚爱,这是他不愿意承认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其实严峫不论生或死,在江停心里都没有他闻劭的半分位置,他听江停有意的说出那些话的时候,脸上的神情消失了,事实上在发现瞄准镜准星之前他已经开口阻止了,他不是没有感情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闻劭对吴吞的恨,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江停,是他让那个小男孩成长起来,变成屠戮罪恶的一把刀。

     ‘那是继红心Q为你卖命之后的第二次人生计划被打断。’他的生命里,始终有江停。

       金杰怀疑江停向警方通风报信那次,逼问江停差点徒手掐死他,结果江停真的吐了一口血的时候,金杰什么反应?所有人都知道他江停在闻劭那是什么地位,金杰作为心腹当然最清楚,说白了江停之所以敢只身犯险,是在豪赌,但赌的不是闻劭会相信他,而是闻劭即使不信他还是会把自己留在身边。说到玩弄人心,江停真的不遑多让。

       他清楚江停留下的目的,还是不愿意放走他,‘我想和你一起活着,实在不行一起死也可以。’这不是假话,如果必须死的话,我希望拿走它的人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生于黑暗,浸在毒液里生长,不知道怎样是对一个人好,但是如果你高兴的话,‘死在江停手上我最有尊严。’

       江停刑问吴吞后,他吻了吻江停的指尖,如果没有那个人,我们会不会不需要站在对立的两边?那么由你亲手来结果这错误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江停说,‘如果说有人曾经最接近我心里那个位置的话,那个人是你,严峫。’

       闻劭说,‘化工合成出来的神无法控制我,只有你曾经让我接触到那种感觉。’

       讽刺吗?

       如果闻劭没有接走江停,那他就会是江停一辈子的光啊,那江停的一生又会是怎样的呢?

     ‘谢谢你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’

       江停是一脚踩进深渊里的人,他内心阴晦的地方太多了,所以只有严峫才能救赎他。可如果当初没有那个一心想带你脱离苦海的少年,你大概率也不会遇到那个人了吧。只能说,命运的齿轮从一开始就是这么严丝合扣,分毫不差。

       左传里写,参商是一对生来反目的兄弟。参宿在西,心宿在东,二者在星空中此出彼没,彼出此没,一如闻停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‘绝代风华 天使脸庞 

        白日盛夏 放纵摇摆 

      你华装登场 独为我而唱

      精致容颜 魂灵不羁狂妄 

      你盛妆回眸 我一睹难忘 

      当我一无所有 遍体鳞伤

      你是否爱我如初 直到地久天长’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三观不正打扰了,不说了,我再去哭会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